人才队伍简介

首页  走进浙大  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简介

人才队伍简介

浙江大学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培养汇聚各学科板块的高层次高水平人才通过深入实施学术大师汇聚计划、高层次人才培育支持计划、优秀青年人才“百人计划”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了一支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优秀教师队伍,成为在构筑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中先行军。

浙江大学树立大人力资源观念,持续优化人尽其才的人才队伍体系,分层分类推进人力资源的整体性开发。通过夯实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大生命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高水平临床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强化博士后队伍建设、完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深化高素质专业化党政管理队伍建设、优化高水平高质量辅导员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其他支撑服务队伍建设,优化完善各类专业人才队伍。

截至2023年底,浙江大学有专任教师4605人,教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7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1人、文科资深教授14人、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青年人才1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