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项目

教师培训项目

育人强师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国家和学校总体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学校开展了“育人强师”系列培训。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授、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充分发挥革命老区独特的革命历史资源优势,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史国情教育。


始业教育培训

 为帮助新教工尽早适应在学校的各项工作,尽快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学校每年组织新教工始业教育培训。培训对象包括新进校的教师、党政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图书资料人员等,根据人员类别分别安排不同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为集中培训与专项培训相结合,针对教师,学校集中进行校史校情、师德师风、校园安全等培训,校长做专题报告;后续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工会等部门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相关分线专项培训。


综合性交叉学习

 通过跨学科课程的交叉学习,使教师对不同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以及该学科与其他学科之间的相关性,现有交叉结合情况,前瞻性问题和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等都有系统性、综合性的了解,从而培养青年教师具有交叉学习的自觉意识,拓展教师的学科思维,开阔教师的研究视野。通过交叉学习计划的实施,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一种多学科交叉和交流的学术氛围,进一步促进自然科学领域学科之间、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学科之间的沟通、融合和渗透,推动不同学科间教师开展科研合作,提高协作攻关的能力,推进产生新的研究领域和研究亮点,促进学术创新和交叉性研究成果的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