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校设研究院

首页  支持保障  工作条件  科研平台  自然科学校设研究院

浙江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转化院)成立于2014年5月6日,是浙江大学顶层设计并顺应现代医学发展的新趋势和国家临床转化的重大需求,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和七所附属医院,以共建、共管、共享模式组建的面向转化医学的新型研究机构。转化院本着“对接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促进基础研究的临床应用,以及生物医学产业化”的宗旨,积极寻求与七家附属医院的深度合作,始终以服务临床、致力转化为发展目标,正努力建成一所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转化医学研究机构。转化院充分依靠自身的学术背景,结合各附属医院的优势临床资源,确定转化研究的主要方向为恶性肿瘤、心血管和干细胞再生医学、医工结合开发新的诊疗仪器和诊治技术等。2019年以来,转化院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确立以肿瘤代谢、肿瘤免疫及代谢性疾病等为主攻方向的新的研究院定位,并设立三大研究中心:肿瘤中心、代谢性疾病中心和医工信结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