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公告

首页  聚贤纳才  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

一流平台,强支持!浙江大学医学院诚邀依托申报海外优青



如果您深耕自然科学

工程技术等领域的研究

如果您想要在“浙”里筑梦起航

那么,欢迎您垂询投递

   我们邀您共绘发展蓝图!



一、项目定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4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请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工作和生活待遇

     浙江大学竭力为优青项目(海外)入选者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舒心的生活环境,支持青年人才迅速开展新的事业。

1. 学术环境:共享浙江大学一流的学术声誉、先进的科研平台、卓越的学术生态和开放的科研环境;

2. 聘任岗位:聘任为“百人计划”研究员(第一类),是学校正式事业编制的教学科研并重岗教师;

3. 薪酬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和住房补贴,全力支持申请承担研究任务并享受相应科研绩效;

4. 科研经费:在国家资助经费基础上,按照学科领域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

5. 住房安排:可申购学校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130平米以上,个人按30%-80%产权份额购买),或租住学校教师公寓。晋升长聘教职后,可优惠申购学校人才房。从杭州市以外引进的,学校提供一次性搬迁费5万元;

6. 办公实验空间: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实验空间;

7. 团队建设: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校院统筹给予博士生招生名额支持,不限额招收博士后;配备职业发展导师,提供良好的团队和学科平台支持;

8. 政府支持:依托申报入选者,享受国家、浙江省安家补助150万元;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享受杭州城西大走廊奖励性补助40万元;

9. 服务保障: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入托;协助解决子女医保并享受子女医疗补助;可直接申领小客车上牌指标;协助办理落户、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



应聘材料

1.详细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2.三篇以内代表性论著;

3.工作设想和未来研究计划。

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院系+学科方向+岗位”命名,发送至各院系(单位)联系人,并请抄送至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符合申请条件且通过评估的,我们将在1周内与您取得联系并安排专人跟进申报事项。您也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咨询了解相关申报信息。




联系我们

浙江大学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联系电话:

+86-571-88981338 常老师

+86-571-88208029 邢老师

电子邮件:zjumhr@zju.edu.cn

网址:http://www.cmm.zju.edu.cn/

浙江大学医学院各院(系)学科方向及联系方式


↓↓扫码查看↓↓







二、百人计划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浙江大学于2014年启动实施“百人计划”,采用预聘-长聘制度,从海内外引进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相当水平、具有突出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实施以来,医学院引进了160余名“百人计划”研究员,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崭露头角,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学校奋力走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前列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三、院情总览



      浙江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其创立于1897年,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是中国最好的综合型、研究型大学之一。



      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前身是1912年中国人自己创办的浙江医学专门学校,1952年与创设于1945年的国立浙江大学医学院合并而成浙江医学院,1960年改名为浙江医科大学,1998年并入新的浙江大学。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浙江大学医学院秉承“仁心仁术、求是求新”的训言,已发展成为国内医学教育、科研和医疗都颇具规模和实力的著名医学院校之一。



       

       浙江大学医学院设有基础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妇产科学院、儿科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系11个院系,拥有一批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和合作医院,以及30余家校设研究机构。现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2个,ESI学科排名进入前 1% 学科8个,前 1‰学科3个。



       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医学院的征程上,浙江大学医学院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深刻内涵,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依托综合性大学优势特色,坚持“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求是创新、传承卓越,不断开创医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浙江大学医学院热忱欢迎

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