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人才动态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来校走访联系张泽院士






1130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来校走访联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参观浙江省电子显微镜中心(浙江大学电镜中心),了解中心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进展、设备使用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徐文光对张泽团队取得的学术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电镜中心为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提供了科技平台建设赋能地方区域发展的新范式和推动科技体制改革的新思路。省委省政府将以更开放的视野和格局,打通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的双循环,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浙江省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持续走在前列。

张泽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向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电镜中心依托浙江“两个先行”的地缘优势,在仪器科学领域一直走在前列。希望省委省政府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以科技创新助推中小企业结构转型升级;聚焦社会所需“揭榜挂帅”,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争取在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以电镜中心为范本,加强公共科学平台建设,有效提升产业集群效应。

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省发改委、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浙江大学党办校办、人才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