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人才动态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校领导看望新当选院士




1124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杜江峰分别看望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数学科学学院包刚教授、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建安教授,向他们表示祝贺并送上鲜花。



任少波向包刚院士和学院表示祝贺,对包刚院士的重要学术成就和多年来为学科发展作出的关键贡献肯定和感谢。他说,学科领军人才队伍的壮大,对于浙大数学学科全面复兴、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基础学科具有重要意义。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有一流基础学科应用数学与基础数学两翼齐飞,将再创浙大数学辉煌。希望数学学科拔尖造峰、交叉引领,探索建设人才培养和引领性科研高地为一流综合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实现浙大历代数学人的美好梦想



杜江峰感谢王建安院士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和推动学校医学创新发展上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表示,浙江大学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学校的重大突破,振奋士气、鼓舞人心。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勇毅前行,同时搭好梯子,提携后进,以世界一流大学优秀学科的标准,加大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打造学科高地,为浙大、浙江乃至全国的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科院士们感谢学校和学院、学科的支持,他们表示当选院士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继续勇攀新的科研高峰,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学科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领导何莲珍、傅强、黄翔峰、李晓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励建书,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看望活动。


(来源:浙大融媒体   文 陆兴华 周伊晨/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