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公告

首页  聚贤纳才  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

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 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支撑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由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合作共建,具有独立事业单位法人性质的高能级创新平台由浙江大学负责运营和管理创新中心坐落于嘉善县祥符荡科创绿谷,总面积约1350亩,项目总投入132亿元。

创新中心坚持人、自然与科技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的新理念,以绿色技术为核心,重点打造未来食品、未来健康、未来设计、未来环境、未来城市等一批高水平、国际化、跨学科实验室,全力构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未来产业“三位一体”卓越生态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贡献知识和技术力量现根据创新中心未来实验室建设需要,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相关领域高层次科学研究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加,筑梦长三角,一起向未来!

一. 科研平台及研究方向

创新中心围绕食品智造、生命健康、创新设计与区域发展等重点研究领域,先行启动四个未来实验室建设。各实验室具体研究方向及学科需求简介如下:

 

科研平台

研究方向和学科需求

联系人

未来食品实验室

研究方向:大食物观为指导,面向未来食品战略需求,围绕靶向功能食品创制、食品风味质构重组、食品柔性智能制造、食品生物合成制造方向开展前沿基础研究与重大技术攻关。

学科需求:食品科学、生物信息学、食品工程、合成生物学、化学、机械、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孪生等。

程老师

电话:

0571-88982463

邮箱:

huancheng@zju.edu.cn

未来健康实验室

研究方向:以推动“人·自然”和谐共生为愿景,围绕生命大数据、核酸健康、系统免疫和未来中医药等方向重点发展引领生命健康领域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为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绿洲解决方案

学科需求药学、化学、医学、合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应用数学、大数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李老师

电话:

0571-88208485

邮箱:

luciali@zju.edu.cn

未来设计实验室

研究方向: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围绕智能设计方向关键技术及系统、人机融合方向关键技术及装备、未来媒体方向关键技术及装备、绿色设计理论与方法技术等方向培育重大设计创新和技术成果

学科需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设计学、机械工程控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

章老师

电话:19957136178

邮箱:

cnzfm@163.com

未来区域发展

实验室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围绕产业链与创新链、双碳经济与绿色发展、共同富裕和要素流动等方向超前探索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化和共富化三大未来演化规律,聚焦区域经济与一体化、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产业经济与布局、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等研究领域,开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学科需求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国际经济、发展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能源经济、公共管理、教育学、大数据、统计学

马老师

电话:13588260845

邮箱:

kg@zju.edu.cn

未来区域发展实验室(共同富裕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紧扣“发展”与“共享”,围绕儿童发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老年康养、县域共富等方向开展理论和公共政策研究打造长三角人口与收入分配数据库平台和共同富裕研究联盟平台。

学科需求公共管理、经济学、农林经济管理、社会学、人口学、统计学等。

詹老师

电话:

0571-56336995

邮箱:

zhanpeng@zju.edu.cn

 

二. 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科学研究序列

1.顶尖人才

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国际大奖获得者或相当水平的海内外顶尖学者。

2.领军人才

在本领域取得过重大原创性研究成果,能对实验室的整体战略规划、科研布局和未来走向起决定性作用,是决定实验室在本领域国内外学术地位的核心人物;如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或相当水平的海内外领军学者。

3.方向带头人

在本领域主持过重要科研项目,能对本领域的项目规划、科研布局起关键引领作用,在同行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对提高实验室在本领域国内外学术地位产生关键影响;如国家四青人才或相当水平的海内外青年学者

4.青年人才

1)绿洲百人计划研究员

获得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具有国际知名高校助理教授相当水平;能带领团队完成科研任务,并对本领域的项目规划和科研进展产生重要贡献;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特聘研究员含特聘副研究员

获得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在本领域具有良好的学科背景、研究积累以及创新研究思路,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和较深的学术造诣;能对本领域的研究项目有直接影响,在同行中有一定影响力;原则上要求至少有一站博士后或两年工作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5.博士后研究人员

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具有相关学科背景;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全职从事博士后工作,无博士后退站经历;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二)工程技术序列

1.技术权威

在本领域取得的成果产生了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对实验室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起决定性作用;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提高实验室在国内外应用技术领域地位的核心灵魂人物;如海内外龙头企业总工程师、技术总监等职位相当水平。

2.技术负责人

对本领域前沿技术有深入研究,提出过创新性的技术改良成果;参与单位重大技术攻关的实施方案设计,解决重大疑难问题;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提高实验室在国内外本应用领域技术水平产生关键影响;如海内外龙头企业副总工程师等职位相当水平。

3.技术专家

完成过关键技术研发;能带领团队完成工程任务,对关键技术解决做出重要贡献;本领域技术革新的发起者和推动者;如海内外龙头企业高级工程师等职位相当水平。

三. 人才待遇

(一)薪酬待遇

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方向带头人技术权威,具体一人一议;绿洲百人计划研究员技术负责人年薪60万起;特聘研究员年薪50万起;特聘副研究员和技术专家年薪40万起;博士后研究人员年薪40万起(含地方政府人才补助)。

(二)科研启动经费

按照学科领域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方向带头人,具体一人一议;绿洲百人计划研究员实验学科300万起,非实验学科根据实际需求协商;特聘研究员和特聘副研究员,实验学科50-100万,非实验学科根据实际需求协商。

(三)职业发展

领军人才、方向带头人绿洲百人计划研究员可兼聘至浙江大学相关院系,符合相关要求的可申请浙江大学长聘教职岗位;优秀博士后出站后可优先推荐申请创新中心科学研究岗位或工程技术岗位。

(四)个人住房

符合条件者可享受创新中心人才房政策,过渡期可以提供人才公寓租住

(五)其他

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实验空间和专人一站式服务,共享创新中心仪器设备。符合条件者可享受嘉善县相应人才政策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

 

五. 应聘方式

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绩、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发表文章目录、专利及获奖情况等)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科研平台+岗位命名发送至邮箱:HRoasis@zju.edu.cn

联系人:汪老师李老师

电话:0573-89100878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中兴路82813祥符荡科创绿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