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人才动态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2021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海外)项目申报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142日下午,由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组织的2021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海外)项目(以下简称“优青(海外)项目”)申报培训会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25教室举行。各院系人事、科研秘书及优青(海外)项目申报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才工作办公室专聘副主任、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李武华主持。

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阮慧首先对2021年优青(海外项目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包括项目背景、项目定位、面向对象、支持保障举措及学校人才政策等相关内容,对学校总体申报情况作了介绍,并传达了学校关于优青(海外)项目申报工作的安排和部署。

随后,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部副主任薛建龙就优青(海外)项目系统填报情况予以介绍,着重强调了申报系统的填报细节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结合基金申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从申请书的撰写、附件材料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下来,医学院郭国骥教授、航空航天学院李铁风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的人才项目、基金申报体会和个人成长经历,从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答辩PPT制作、现场答辩准备等方面作了深入、生动的解读和经验分享。

最后是提问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和校内专家对申报人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

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踊跃,到场教师纷纷表示培训会收获满满,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