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人才动态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浙江大学启真青年论坛-西湖机械青年学者论坛”成功召开

2020年9月,共计邀请了20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新加坡等国的优秀青年学者做主题报告。浙江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许翾,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所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教授主持。首先,杨华勇院长代表学院向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地方合作等方面对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整体概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随后,人才工作办公室许翾主任分享了她对人才招聘工作的感悟心得,介绍了浙江大学给予引进人才的待遇,拉近了与参会代表的距离。



图:杨华勇院士致辞



图:浙江大学人才办许翾主任致辞

报告交流环节由学院青年教师陈远流研究员、尹俊研究员和童哲铭研究员分段主持,20位海外青年学者依次上台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和领域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并与在场听众进行交流与探讨。会议现场提问热烈,互动频繁。

图:青年学者们作精彩报告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教授为本次论坛做总结发言,他对与会青年学者们的学术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论坛是学校汇聚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机械工程学院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规划、完善引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新举措,是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论坛的举办,将增强优秀青年学者对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的全面了解。希望借此凝聚力量,引进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助推机械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图:梅德庆书记总结发言

机械视点新闻宣传中心

/文:孙鸿迪/李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