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公告

首页  聚贤纳才  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面向海内外诚聘系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启事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同意建设的学院,其前身是浙江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学院定位为专业型、研究型学院,坚持“高起点,强辐射,可持续,国际化”的发展理念,依托国家舟山群岛新区的区位优势和浙江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建立以本科生培养为基础,涉海专业研究生培养为重点,并积极开展高层次继续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一个海洋学科学位点设置基本完备、以海洋教学与科研为鲜明特色的浙江大学办学特区。
学院现有 “海洋科学”、“船舶与海洋工程”2个一级学科和“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1个二级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和“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二级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学院下设海洋科学系、海洋工程与技术学系、船舶工程学系、近海物流工程学系(暂名)、海洋经济与管理系(暂名)等5个学系,拥有1个“海洋工程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1个浙江大学直属研究中心——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学院设有海洋工程与技术、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海洋科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物流工程与管理(拟建)、海洋经济(拟建)、海洋法(拟建)等7个本科专业。积极开展与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交流合作,推进与美国罗德岛大学、美国UC-Davis、英国Strathclyde大学、英国Southampton大学等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并与德国基尔大学、挪威工业研究院(SINTEF)以及中国台湾大学、中山大学等开展合作。
学院新院区坐落在国家级新区——舟山群岛新区。校园占地879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已于2012年12月开工。
因学院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系主任及学科带头人若干。
一、招聘岗位
海洋科学系系主任;
海洋工程学系系主任;
海洋工程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
物流工程学科带头人;
海洋经济学科带头人;
海洋管理学科带头人。
 
二、应聘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
2、具有博士学位,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担任教授或副教授或相当职务;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身体健康;
4、具有良好的品德、学术与科研道德和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及团队协调能力;
5、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能够把握本学科的发展前沿,在本学科领域取得较大学术成就;
6、系主任岗位申请人要求具有在国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一年以上的行政管理工作经历;
7、对取得突出业绩的申请人,在年龄、任职年限等方面可适当放宽要求。
三、待遇
根据引进人才的具体情况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具体面议。
四、应聘程序及材料
提供个人详细简历、现职任职证明、学历学位证明、创新性研究成果、代表性论著等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其它材料;受聘后的工作目标及设想;三封本领域专家学者的推荐信(包括可供咨询专家学者的联系方式)。经初审后,进行面试考核,择优聘用。
五、时间要求
截止日期:2013年5月31日
热忱欢迎海内外精英加盟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联系人:钱智敢(qianzg@zju.edu.cn
刘    晶(lj2009@zju.edu.cn
联系电话:+86-571-88206528;+86-571-88208890。